close

想寫一個年輕人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

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去……

 

復活人生

 

  •  潔淨自己

 

每天大清早家人還在呼呼大睡,<年輕人>已經在凌晨三點起來洗冷水澡,

然後帶著聖經和蠟燭,到山上獮猴桃谷禱告洞去禱告及讀經。

這禱告洞是廢棄的礦坑,<年輕人>把它當作禱告的地方來使用。

 

 

寒冬中,水缸的水都結冰了,年輕人想到自己跟耶穌的承諾,

打破結冰層,舀出底下的冰水往身上澆,刺骨的寒冷打在肉體上,

年輕人咬著牙,承受這一切,

甚至,為了徹底潔淨自己,不馬虎應付,

他會刻意先用肥皂擦身體,直到泡沫沖乾淨為止,

都要不斷地用冰水淋在自己身上。

 

有一天清晨,實在太寒冷了,肉體不停地顫抖,蹲在那裡發呆,

肉體不停地跟靈魂抗議,幾乎要哭出來的地步:

「何必這麼辛苦地虐待自己呢?一定要這麼做,

神才會接受我的精誠嗎?

又不是一、兩天,一年365天都要這麼做!

這麼寒冷的冬天,實在是太痛苦了!

我一定要咬緊牙關度過修道生活嗎?」

 

但是靈魂的決心和堅持是毫不動搖的,靈魂對肉體說:

「你這樣拖時間,破曉之後會被鄰居發現,會變得很羞恥喔!」

肉體說:「我才不管羞恥甚麼的,真的搞不清楚我為什麼要這樣做!

唉~我是一個困苦的人哪,誰能救我脫離困苦呢?」

 

 

 

 


 

  •  嶄新復活

 

這個時候,年輕人聽到從天而來的靈感聲音──

 

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

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(羅馬書 12:1)

 

肉體本來已經全身無力快要放棄,但是聽到靈感的聲音,

彷彿得到 神的力量一般,馬上站起來,

然後把幾瓢有著碎冰的冰水從頭上淋下。

這時候肉體比靈魂還要開心,開心到快要發瘋一般,

還下定決心「明天清晨我還要搓汙垢」。

靈魂看到肉體如此嶄新復活的樣子,也在泉水邊下定決心,

靈肉一起下定決心說,今天晚上要跑去獼猴桃谷禱告洞裡面徹夜禱告,

感覺好像是撒馬利亞女人體會耶穌之後,就賭上自己的人生一般。

 

  •  解開比喻封印

 

因為生活實在太困苦,太想見到耶穌了,

年輕人每天呼喊耶穌,痛哭流涕地禱告,

然後饑渴般地在聖經中尋找答案。

 

終於在讀了五百次聖經後,年輕人開始理解聖經的內容了。

啊,原來聖經是一本大比喻書啊, 神真是太偉大的歷史家及文學家了!

年輕人越讀越起勁,每天趕忙把田裡的事情做完,就是回到山上去讀經及禱告。

家人都覺得他瘋了,但是年輕人不看人的臉色,繼續他的追尋之路,

並且因為自己太感到喜悅,忍不住要跟人分享,

所以常常一個人到路邊去傳道,邀請人們一同來跟隨耶穌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