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一個年輕人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

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去……

 

※獼猴桃谷禱告洞故事之三

 

  母親準備熱水和飯過來

 

在山裡將近20年的禱告生活期間,家中的兄弟們

連一個都不曾拿飯過來給<年輕人>吃。

有一天,在彌猴桃谷禱告洞禱告時,母親過來找他。

他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回家,母親擔心在積雪的冬天

兒子會死在某個地方,一直擔心著,但母親又無法去到大屯山,

所以就準備了水壺、熱水和飯而來到這個洞穴。

 

洞外有人呼喚著,<年輕人>禱告到一半靜靜的聽,

發現那是母親的聲音。

 

 

禱告洞很危險,而且自己的樣子非常狼狽,不想讓母親看見,

就對著洞口扔石頭,想阻擋母親進來,

但是母親發現兒子還活著,很開心,還是進到洞穴裡面了。

兩人開啟了一段對話:

「我在禱告,請不要進來!」

「我帶食物過來了,你先吃完之後再禱告吧!」

「我絕對不會吃,請你帶回去吧!」

 

<年輕人>又跟母親說:

「我現在正在禁食、斷食當中,如果現在吃東西的話,

就得要重來了,我已經進行了7個禮拜,要是突然吃東西就會死,

所以請您把飯帶回去吧!我只收下水壺裡的水。」

「你回家繼續禱告吧!現在是冬天,不用工作,

所以你可以禱告,不用看父親和兄弟們的臉色。」

「您說的有道理,不過在家裡雖然可以連續禱告好幾個小時,

卻無法一整天都在禱告,所以這裡比較好。」

 

<年輕人>接著說:

「如果您把我在這裡的行踨告訴我兄弟或父親的話,

哥哥們就會無法理解而過來把我帶回去,這樣我就只好

去大屯山那寒冷的地方,所以請不要告訴任何人。」

母親回答說:「好吧!」

當時母親很年輕,<年輕人>也還小。

 

「如果我禱告到一半,快要餓死的話,

就會在夜裡偷偷回家吃個飯之後再上來,

所以請您不要擔心。媽媽,您回家去吧!

如果媽媽再過來找我,我就會去更寒冷,更不好的地方。」

所以母親說:

「我不會再過來了。」她只把水留下之後就下山了。

 

 

因為正在斷食,如果旁邊有水的話,會忍不住

去喝水而受試探,所以他將水壺放在洞穴外面。

禱告結束領受到話語之後,走到洞穴外想喝水,

發現水完全結冰了,無法打破冰凍的水,

就直接帶著結凍的水壺回家。

 

母親看到之後說:「你一口水都沒喝嗎?」

就連他也覺得自己做得很徹底,如此立下了屬天的條件。

 

  對家人感到抱歉

 

 在非農忙的冬天時節,弟兄父親和母親都沒有下田耕作

而待在家裡。但<年輕人>就算回家一下下,也對他們感到很抱歉。

在耕作時,他都沒有跟家人一起工作,到了冬天才出現要吃飯,

所以他無法抬起頭來吃飯,雖然家人完全沒說出那種話,

但是他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,所以只好低著頭吃飯。

 

待了幾天後,<年輕人>又回到洞穴去禱告了。

因為身體稍微長出肉來,皮膚有光澤,

產生了「就算禱告到瘦成皮包骨也能忍耐」的力量。

 

 

只有在極致地愛一個人時,才可能為了他而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吧!

<年輕人>也是因為極致地愛著 主,對 天的愛極致地打開眼睛,

才可能做出如此龐大的犧牲啊!

沒有體會過屬天之愛的人,說他是瘋子,也是很正常的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