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小心靈大大盼望

 

  •  心智早熟

 

 

<年輕人>的家鄉在偏僻的月明洞,

一家九口,住在屋齡已經超過一百歲以上、

牆壁裡長滿了臭蟲的破舊茅草屋裡,

耕種著幾片貧脊的田地,過著餓不死,

但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飽的生活。

 

弟兄姐妹七人當中,年輕人排行老三,

跟排行老四的妹妹,一起有著倒楣的宿命:

一邊要聽大哥、二哥的使喚,

一邊要照顧三個幼小的弟弟。

而<年輕人>又因為是男生,

不得不比起妹妹,背負著更多的責任,

從懂事以來,就每天都在跟辛苦的日子搏鬥。

 

因為生活艱辛,年幼的<年輕人>,

腦袋裡常思想著其他同年齡小孩不曾有過的問題。

 

「人,到底應該怎樣過人生呢?」

「為什麼,有人過得很好,有人卻過得這麼辛苦呢?」

「難道,這就是我的命嗎?我怎樣才能脫離呢?」

 

  •  如火一般學習與行動

 

在辛苦的生活中,<年輕人>最喜歡上學了。

雖然去上學就不能上山摘野果、拔野菜,

但是可以學習到新事物,那份喜悅

讓<年輕人>覺得餓肚子也沒關係,

反正肚子餓是常態,再餓一點差別不大。

再說,有時學校會發些意想不到的好東西呢!

有次老師發給每個人一顆糖果,年輕人捨不得吃,

一直握在手中,等到放學時趕快跑回家分給弟弟們吃,

雖然糖果在手中都融化了,

但是兄弟幾人分著舔那從來沒吃過的好滋味,都開心得不得了。

 

  •  立定人生方向

 

 

從學校老師口中聽過耶穌的故事之後,

<年輕人>就一直很想追隨耶穌。

 

如果耶穌就在眼前,可以馬上抓住他的手,說:

「我要相信你,請你救援我。」

這樣就再好不過了,但是,要去哪裡尋找耶穌呢?

 

正在沮喪之際,發現,大哥和二哥禮拜天早上就消失不見,

追問之下,大哥說:「我們要去教會。」

 

「教會是什麼地方?」

「教會是相信耶穌的人去的地方。」

 

於是<年輕人>纏著大哥帶自己去。

 

「你要去教會做什麼?」

「我也要相信耶穌啊!」

「你不要開玩笑喔,那可不是玩樂的地方唷。」

「我知道,我不是開玩笑的,我是真的想相信耶穌!」

「是嗎?去那邊的話,要乖乖坐著聽講道,不可以打瞌睡,

也不可以東張西望,更不可以跟旁人講話…」

「沒問題!我會乖乖坐著聽講道,不會打瞌睡,

不會東張西望,不會跟旁邊的人講話…」

 

抝不過<年輕人>懇求,大哥最終帶了年輕人去教會。

雖說是教會,只不過是那位在課堂上講述耶穌故事的老師

所租下來的一間舊房子,但是,<年輕人>覺得好興奮,

終於踏上相信耶穌的第一步了。

雖然沒能當面見到耶穌,但是聽說耶穌有一天會再來,

到時候就可以見到了吧?

 

<年輕人>喜歡教會裡讚美的旋律,

聽說那是外國歌曲翻譯過來的,

跟外國事物有了關聯,頓時讓他覺得水準上升了好幾級;

禮拜後會發年糕或是麵包給大家吃,

這簡直是過年時才享有的待遇;

還有,上教會的人都很和善,

或許出了教會後,壞脾氣又會跑出來,

但至少在教會裡,每個人都像天使一樣。

就這樣,<年輕人>開始上教會,開始了信仰生活。

 

小學畢業後,因為家境困難,沒能再繼續升學。

<年輕人>唯一能學習的對象,就只有耶穌了,

因此,他更勤奮地上教會,也抓住可利用的時間,

努力地讀經、禱告。

 

不到十歲的孩子,沒有人教他,就已經在尋找救援的道路,

開始相信神。十幾歲年紀就立定了一生都要追隨  主的道路;

這是大事,是了不起的大事,誰說小孩子做不了大事呢?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