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一個年輕人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

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來……

 

※母愛救他脫離死亡

 

 黑色出生日

 

 年輕人出生不到一個禮拜,就病得快死掉的地步,

母親為了讓他好起來,用盡各種方法。

 

當時整個臉都紅腫,有經驗的人說孩子得了「黃疸病」。

母親努力奮鬥著想讓孩子好起來,但是她發現越幫忙,

孩子越沒力氣,越昏沉,病得很厲害,

最後眼睛一會兒閉上一會兒睜開,無法吸奶,什麼都不能吃,

全身浮腫,呼吸困難,就快要死了。 

 

母親問過很多人,都說沒有特效藥,很難好起來。

數十隻眼睛盯著小孩,大眼瞪小眼,不知所措。

奶奶說:「這孩子沒希望了,很困難真的很困難。」

一直講喪氣話。

 

母親悲傷地想著:「我孩子今晚就會死去」

用布將孩子蓋起來,打算等孩子死了之後再埋葬他。

按照當地習俗,孩子死掉之後,

會把孩子放到甕裡蓋上蓋子,再埋到土裡。

當時,母親打算把孩子埋在月明洞草皮後面的山谷,

白天已經去看好位置了。

 

  •  禁食三天

 

等到晚上10:00左右,母親看著布蓋起來的孩子,

心想「他死了」,就準備把孩子綁好帶到山谷去埋葬。

這時忍不住想著:

「就算孩子已經死掉了,也要再多看他一眼」

就把布掀開來看,那時孩子竟然眨著眼睛,

眼睛張開又閉上,張開又閉上。

母親心想:

「啊!這孩子即使快死了,最後也想再看看我呀!」

因為每當準備把孩子帶去埋葬時,孩子眼睛就睜開,

所以,那一天沒有行動。

 

當時孩子的生命力微弱到只剩1%,心臟也不太跳,

只剩下睜開眼睛的力氣而已。

如果當時母親沒有因為非常捨不得而掀開布看,

沒有心想:

「就算孩子已經死了,也要再看最後一眼」的話,

孩子就會直接被拿去埋葬了。如果母親最後把布掀開的時候,

孩子沒有剛好也睜開眼睛的話,短暫的生命也就此結束了。

 

母親想說隔天再來看看。

神蹟般,從隔天開始,孩子的浮腫就慢慢消退了。

前3天最嚴重,全身浮腫,到第四天早上就開始慢慢消腫,

等到晚上,身上的浮腫就都消退了,

因著浮腫而變大的孩子又變小了。等到第5天,

孩子看著媽媽,很想吃東西很想吸奶,媽媽就餵他喝奶。

 

<年輕人>長大之後聽母親訴說起一段往事。

他幽默地說:

「我小時候已經做過三天禁食了,我經歷了墳墓期間哦。

母親想盡辦法要救活的那份愛很不簡單,我覺得母親真偉大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