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一個年輕人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

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來……

 

※友誼的花朵

 

 戰場上帶回來的禮物

 

<年輕人>參加過兩次越戰。通常從越南回來的阿兵哥

都會帶回美軍給的香菸和巧克力,分送給好朋友,

可是<年輕人>沒有。

 

有一回,小時候會帶便當到學校分送給同學的那個

<有錢人>跟<年輕人>見面,

問他說:「別人從越南回來都送我香菸、巧克力,

為什麼你沒有呢?你對我真的不好耶!」

<年輕人>說:「去越南戰場打仗,沒有受傷而好好地回來,

就是最棒的禮物了,死裡逃生回來就是最好的禮物了,不是嗎?

你等著好友從戰場帶香菸、巧克力回來,你才是壞人啊。」

 

<年輕人>這樣講的時候,<有錢人>開始心裡想著──

這個人真的跟別人不太一樣耶,同時也感到慚愧跟珍惜,

是啊! 在極度患難的時間中,平安是最大的禮物跟祝福!

 

 

  •  以愛心說誠實話

 

<有錢人>長大之後,曾經競選過錦山郡郡守,

但是沒有選上,只差521票落馬。

 

選前他去找過<年輕人>,他說:

「憑著你的人望,幫我拉票就夠了,我當郡守你也才會好。」

但是<年輕人>卻說:「你不要從政,你跟我一起做屬天的事工吧!」

<年輕人>拒絕幫忙,所以<有錢人>很尷尬的落選了。

 

當時<有錢人>內心很受傷,強烈的愛的不足感:

「我跟他最好耶,如果我成為郡守,

也可以大大幫助他啊,為什麼他不幫我呢?」

但是沒辦法,<年輕人>堅決不肯幫忙,

總是那句話:「你跟我一起做屬天的事工吧。」

 

後來<有錢人>體會了:「看看我自己,

縱然已經得到許多 神賜下的恩典與喜樂,

但是每當喜愛的事物來到我面前,

還是很容易想法一下子就被牽走了。

再看看<他>,世上再大的物質誘惑與

親情呼喚好像都吸引不了他,

他真的是唯有為了 神的旨意而活啊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與關懷 勵志 友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