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一個年輕人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

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去……

 

一個老人的預言

 

  •     憂鬱少年

 

<年輕人>在16歲左右經歷了青春敏感期,

因為生活極度困苦,開始思考生存的意義,

對自己的外表和能力很沒有自信,精神飽受煎熬,

很像有人拿著針刺他的骨頭一般的痛苦。

 

他住在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山上月村子,

家境窮困,書念得不多,覺得自己長得醜,

講話會結巴,擔心未來的出路。

 

家人輕視他,常罵他:「你懂什麼?」

信仰越深,被家人輕視的狀況就越嚴重。

連村民看到他寒酸的模樣也常對他說:

「你啊!你瘋了啊!」

上過神學院的信仰前輩也視他為瘋子。

 

當時沒有一個人稱讚<年輕人>,

沒有一個人對他說你未來很有希望盼望,

這樣的心情是極度孤單又痛苦的。

 

 

 

  •    僅有的讚美

 

當時<年輕人>常到各地進行路旁傳道。

有一天,正從公州回到大田,在大田轉運站附近的天主堂牆邊,

有個算命的老先生突然叫住他,抓住他的手,說要幫他看手相。

 

老人家看了<年輕人>的手相之後,非常地驚訝說:

「年輕人啊!我看你的未來會把全世界當成一個國家,

輕輕鬆鬆地治理哦!」

 

<年輕人>聽了覺得很荒謬,就說:

「我很忙耶!我不想浪費時間啊!多少錢呢?

雖然不是我想算命,但既然已經算了,你就收錢吧!」

就給了他三百元。

 

那人生氣地說:「我不是為了賺錢才幫你看手相的。」

他反而對<年輕人>大聲地講話起來,還責備他說:

「你這個大人物為何這樣對待人家呢?

年輕人啊!以後你在全世界東奔西走時,一定會一直講到我的。

如果你覺得時間太寶貴,不想浪費時間的話,就繼續走你的路吧!」

 

 

<年輕人>聽了他講這句話,內心被吸引了,問說:

「那麼請問怎樣才能成功呢?」

那老人家回答說:「當你成為順天者時,就可以成功。」

 

這個人自言自語說:「唉呀!我在這裡幫人家算命差不多十五年啦!

幫很多人算過命,但是從來沒有看過這麼了不起的卦象!」

 

<年輕人>安安靜靜地問他:

「你到底在我手上看到什麼?為什麼說這句話呢?」。

 

那人說:「看吶!你的手上有個「大」字,就是漢字的「大」字。

而且大到多大呢!就像是宮殿一般的大。看吶!你自己看啊!」

老師就自己看一下,真的是一個「大」字耶!

而且真的就好像大門一樣那麼大,看得很清楚。

 

那個人就說:「反正你一定會成功!」所以<年輕人>的心裡很開心,

老人堅持不收<年輕人>的錢,所以跟他聊一聊,馬上變成朋友。

 

 

<年輕人>因著感動,請他到路邊攤喝個米酒,

那位老人則請<年輕人>吃幾個水煮蛋。

 

<年輕人>再次地問這老人家:

「唉呀!我看我這體格能做什麼,唉~你說實話吧!

你是不是想賺我的錢,所以才那樣跟我說呢?」

 

他回答說:「啊!年輕人啊!你不要這樣說,

你從我眼前經過時,我原本沈重的屁股不自覺站起來了。

我看到你的兩個肩膀時非常驚訝!

將來萬民在你的肩膀下面會低頭,

所以看到你的時候真的很開心,於是跑過去想迎接你。」

  

這位老人家問<年輕人>說:「請問你現在做什麼?」

<年輕人>說:「我到全國傳道,讓很多的生命相信 神。」

老人家說:「你現在已經在做這麼偉大的事情,

為什麼不瞭解你自己呢?過不久,

你一定會搭飛機到國外忙碌的跑來跑去的!」

可是,<年輕人>再怎麼想也想不出來,

有哪件事情讓他可以搭飛機到國外!

 

原來 神已經透過算命家暗示<年輕人>的未來,

但是,當時<年輕人>還很無知,覺得算命師講的話不可靠。

 

不管<年輕人>有沒有相信,

當時只有那位老人預測到他的未來,

也只有那位老人沒有把他當成傻瓜來看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