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一個<年輕人>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

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去……

 

※神的教導

 

<年輕人>每當被別人輕視時,就跑到山上禱告、讀經,

向 神哭訴:「耶穌、聖靈媽媽,懇求您親自來教導我,

因為我什麼都不懂,而且非常可憐,

常常被別人輕視是理所當然的事,

然而我無法壓下自己的血氣,會回罵他們。

不曉得我該如何來生活,因著人生的問題,我非常痛苦。」

 

 

持續懇切的禱告之後,終於耶穌回答說:

「我要成為你的老師,你要跟我學習。」

 

因此,<年輕人>以為耶穌會每天出現來教導聖經,

但卻不是這樣的。耶穌是讓他在生活中

實際的去實踐聖經話語、去經歷、去碰撞來體會的。

每當<年輕人>在搬石頭時,動作不對的話,手指頭會受傷;

用鐮刀時,方法不對的話,手會割傷;

堆石頭造景,技術不對的話,石頭會倒塌;

跪著禱告久了腳會酸,所以把腳伸直,

這樣可以禱告比較久,因而體會,

禱告才是目標,並不是跪著是目標。

就像這樣,耶穌總是用各種生活上的衝擊來教導他。

 

 

起初,<年輕人>並不曉得耶穌是用這樣的方法來教導自己,

所以常抱怨說:「耶穌!你不是說要教導我的嗎?

你去哪裡了?主啊!主啊!你不是答應要教導我的嗎?

為什麼都沒有說半句話呢?」

 

經過了十年、十五年這麼長久的時間,

耶穌都如此來教導有關於良心、行為、人生的道理,

之後才開始教導教理的部分。

很多人說,<年輕人>是因為讀經很多、

禱告很多才得以解開聖經封印的。

其實,如果<年輕人>沒有實際地流著血汗,

忍受錐心刺骨之痛,

在生活中實踐愛與真理的話,是絕對無法解開的。

 

 

三十年之後,已成為<老年人>的他,也是如此教導晚輩:

 

要如同賽跑的人那般豁出性命、全力奔跑才能獲勝。

此外,如果 神因為你懇求而推你一把,

你就要一併使用那股力量才能獲勝。

 

 

因為不知道神的責任分擔是多少,

所以乾脆認為100%都是人的責任分擔,

如此豁出性命地努力吧!

 

順利興旺的原因是100%做得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