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麥飯與白飯

 

每年的5、6月間是夏麥成熟的季節,

<年輕人>家的麥田也到了收割時節。

不曾收割過麥子的人很難想像箇中苦痛的滋味。

頂著炙熱的太陽,腳踩在發燙乾裂的田地上,

彎著腰、用鐮刀一把一把的收割,像收割人頭一樣艱辛,

雙腳碰到麥子,很刺很痛,又很癢,

汗水不斷地流進眼睛,<年輕人>想說:

「如果地獄像這樣子的話,我也可以忍耐的。」

可見那時候,在他眼前的粗活是多麼沒有希望與盼望……

 

 

工作到一半準備吃中飯,飯是麥飯,

<年輕人>當時因為不懂,所以非常厭惡吃麥飯。

一邊吃麥飯,一邊想說:

「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不用吃麥飯,改吃白飯呢?

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像高職事、南職事一樣耕水田呢?

如果把旱田都賣掉,買水田來種水稻的話,該有多好呀!」

 

 

而且配菜只有辣椒醬而已,把飯拌辣椒醬來吃,非常難吃。

當時因為非常生氣,

就把十棵、二十棵還沒成熟的大蒜拔起來,

沾著辣椒醬就吃了,感覺很好吃。

但還是有很多的不平不滿,向 神禱告說:

「只有麥飯和辣椒醬做飯前禱告,覺得非常寒酸。」

神回答說:「人吃什麼並不是很重要,重要的是,

人應該按照什麼價值性來生活。能不能度過公義的生活

才是問題,吃不到白飯並不是問題。」

神如此讓<年輕人>扎心的體會了。

 

 

<年輕人>長大之後,風水轉到麥飯身上,

麥飯非常稀少、非常貴、很難吃到,

因為種麥子很辛苦,大家都不想種了。

<年輕人>也學習到白飯是空熱量,

如果只吃白飯,身體會變成酸性。

 

<年輕人>經歷過後終於明白,

小時候在不懂事之中,傷害到 神的心情。

神給他最好的恩慈和愛,他卻想說:

「我為什麼要生活在這山谷中呢?

別的地方有很高的山、很寬闊的土地,

為什麼我爺爺喜歡在這狹窄的山谷中安居呢?

真的難以了解!」<年輕人>笑著說:

「當時,在我兄弟之中,我應該是最多不平不滿的。」

 

 

後來,如果看到年輕晚輩不平不滿時,<年輕人>就對他們說:

「 神什麼事都教我了,只有一件事沒有教,就是不平不滿~~」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