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一個<年輕人>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

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去……

 

※  實踐就是答案

 

<年輕人>年少時,

曾經以為自己與生俱來應該是有很大的罪惡吧!

才會這麼愚笨、才會在山裡受苦。

夏天拿著鐮刀不停地除草,

這種苦差事不僅僅是做一、二年,

而是一輩子都得做,

一想到如此,手腳就會酸軟。

 

 

雖然努力地上教會,卻沒有很多錢可以奉獻。

有一天心裡想說:「難道是因為我沒有奉獻,

所以, 神不給我祝福嗎?」因此,

就去金山幫人施肥,賺了一些錢;

又到印帶山砍柴,總共砍了15捆。

然後,把一整天薪資所得全數奉獻給 神。

自己覺得很得意,回家的路上,邊走邊吹著口哨。

但是奉獻之後,並沒有得到比較多的恩典,

所以他體會到, 神不會因為人沒有錢奉獻,就不幫忙。

 

 

後來又想說:「可能因為我沒有讀很多書,

所以, 神不會特別在我身上動工吧!

社會上也都是使用有學問、地位很高的人。」

這樣想的時候,就更努力讀書,

但是,也沒有因此得到特別的恩惠。 

 

有一次照鏡子,發現自己長得不好看,

想說:「因為我長得不好看,所以,神看我不很順眼吧。」

就開始在頭上抹很多油,用很多心思來照顧自己的容貌。

但是, 神也沒有因此特別照顧。

 

 

後來心想:「一定是我的腿很短,而且不好看的緣故。」

有一陣子他就穿高跟的鞋子,很努力想長高,

但是卻沒有多大改變,因此很失望、很灰心。

他甚至這樣想過:「別人的煩惱只有180個,

我的煩惱已經超過1800個,

去除掉煩惱的唯一方法,是用鐮刀割掉自己的脖子。」

 

雖然灰心到了極點,但是跟一般人不同的是,

<年輕人>很像是上了發條的鐘錶,

持續忠誠、努力嘗試各種可能提升層次的方法。

為了學習,可以一直不睡覺的念書。

因為燈油很貴,媽媽說:「把燈關掉,趕快睡覺!」

他就趁媽媽睡著之後,再偷偷爬起來讀書。

 

 

假如他原本就讀很多書,可能早就睡了;

假如長得好看一點,便會為了管理容貌而早睡一點,

也就沒機會鍛鍊成鋼鐵般的體質,

無法擔當  神交託的重責大任了。

成年之後,<年輕人>體會到,

過去的苦難,真的比不上現在的榮耀。

 

二十年之後,<年輕人>回想過去,

他說:「我還是以前的臉、以前的身高、以前的知識,

但是, 神不管我變得怎樣,總是很愛我,而且使用我。

神雖然沒有對我講這些道理,但是隱密之中,

總是與我同在,所以我知道。」

 

 

這樣的人生故事,給我的啟發是:

遇到困難時,不要灰心、不要放棄,

努力研究、嘗試各種解套的方法,

在<努力實踐>之中,神會幫忙找尋到答案。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