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寫一個年輕人的故事,雖然他現在已經步入老年,

但是他的人生路上留下一連串愛天愛生命的足跡,

令我感動不已,忍不住想一路寫下去……

 

一顆栗子的愛

 

 

<年輕人>的弟弟說過一段故事:

 

<年輕人>19歲時擔任主日學老師,

那是沒東西吃、挨餓的年代。

他口袋裡總是裝得滿滿的,總是鼓起來的,

媽媽和哥哥們都說,紳士的口袋鼓起來的話

衣服就會變形,會很俗氣,

叫<年輕人>把東西都掏出來,

可是<年輕人>的口袋還是總是鼓鼓的。

他口袋是魔法口袋,

從指甲剪、手帕到栗子、紅棗,甚至炒豆子,

沒有東西裝不進去,非常神奇

 

 

他用指甲剪幫我們剪指甲,

用手帕幫我們擦拭鼻涕,

按照不同的季節分栗子、紅棗給我們吃。

尤其在聖誕節的時候,他更是到處奔走,十分忙碌。

他炸麥子和米、玉米,裝在親自製作的紙袋中,

分給大家吃,而且忙著準備聖誕裝飾和戲劇。

 

 

他總是努力地想給我們些什麼,

我們都很好奇他口袋裡會出現什麼,

每次他分的時候,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,

很開心,理所當然的接受他給的東西吃。

 

有天,我們念完書後,

他帶給我們比其他日子更多的栗子。

看到我們很開心的模樣,就問我們

知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有這麼多栗子?

我們回答說:「不知道。」

他就說:「你們不知道吧!我來告訴你們!」

 

 

「我禮拜六做了太多工作非常累,就躺著睡覺,

外面下起雨來,我躺著閉上眼睛思考,

因為下雨,不方便去清晨禮拜,

也不方便去撿栗子給你們,

可以偷懶一下,覺得很輕鬆。

不過,當下耶穌讓我體會:下雨的話就會刮風,

刮風的話栗子很多會掉下來,也沒人去撿,

這樣不是更好嗎?明天清晨去撿的話,

就可以撿到更多栗子分給大家吃。

 

 

我按照主的話語,一大清早淋著雨跑到栗子樹下面,

發現栗子比平常掉下來更多,多上好幾倍,

我撿了很多回來,所以才能分這麼多栗子給你們。

就像這樣,就算困難、辛苦,

仍然要不休息、持續的做,才能得著許多。

 

 

愛是為了對方而活,愛並非言語,而是實踐。

時間流逝,直到如今,<年輕人>已步入老年,

他依然持續為了所愛的人,付出不變質的愛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Qarfi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